close



2/28 瘋鐵馬,我們也要來湊一腳!

話說去年年底Pinky寄給我"舊草嶺古道單車遊"的email後,
我們就一直討論何時要去福隆踏青吃便當的。
沒想日子一拖再拖的情況下,直到今天才去成。(哈~~大家都是大忙人呢)

這次我們只打算挑戰初級幼幼班而已;
因為晚上還要跟JoJo & Jerry約打球呢~~(我可不想鐵腿去打球)


舊草嶺古道卡打車建議行程

初級幼幼班﹝10km﹞:福隆火車站->舊草嶺古道->石城觀景區->返回福隆火車站

中級腿力養成班﹝20km﹞:福隆火車站->舊草嶺古道->石城觀景區->返回福隆火車站-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走福隆海濱公園自行車步道->往龍門河濱公園->龍門吊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>返回福隆火車站

高級PRO班﹝32km﹞:福隆火車站->舊草嶺古道->石城觀景區->往北沿台2線騎-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福隆海濱公園自行車步道->往龍門河濱公園->龍門吊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>返回福隆火車站

出了福隆火車站後,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買便當囉!!(便當~便當)
哈~開玩笑的啦~~出站後第一件事當然要先去詢價租車及去7-11買輕便型雨衣。
當天我們是跟吳金森自行車店租卡打車的,一整天的費用只要八十元喔!
沒錯!請相信你所看見的,真的!一整天只用花你八十塊耶!


租完車及買完便當後,就可以準備上路囉~~~GoGoGo!!

下面是舊草嶺古道隧道北口入口處。
此時的天空也漸漸飄起毛毛細雨來,已經有人開始穿起輕便型雨衣了。


下面這是的新的鐵道(旁邊是舊草嶺古道隧道南口)
很天的我一直以為這個新鐵道不會有火車在走,所以當我看到火車經過時,
在旁邊鬼吼鬼叫的:有火車耶~~有火車耶~~
結果,小龜用白眼看了我一下,冷冷的說:本來就有火車會經過呀!


下面是石城的觀景臺


快來拍照留念吧!(感謝腳架這個好朋友)


牛仔到福隆還是很忙


往石城休息站吃便當去!(我要吃便當)


吃完便當後,礙於時間還早,所以我們打算再繼續挑戰中級腿力養成班﹝20km﹞。

雖然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,但卻澆不熄這三個年青人的熱血。
狼狽的牛仔依舊很忙呀!


下面是中級班最後一站龍門吊橋,
此時的雨已經下的很大了,所以只好請三位卡打車入鏡一下囉!


要準備回家了!仍不忘耍白一下(噗)
在這感謝小龜情意相助的包包<<<<他說想要表達異鄉客的FU就是要用這種包包啦



後記:
去過后豐鐵馬道和舊草嶺古道的我來說,
我還真的還蠻大推這個新景點哦!
個人覺得舊草嶺古道規劃真的比后豐鐵馬道還好呢~~
怎麼說呢? 
以洞內的明亮度來說,舊草嶺古道比后豐鐵馬道好,
而且古道洞內還可以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及童謠「丟丟銅」。
邊騎卡打車邊哼著丟丟銅這是多麼暇意有趣呀!
我想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隧道並不寬,(因為這個隧道是以前火車的單線隧道所改建的)
加上遊客真的很多,要拍照的遊客也很多,所以騎自行車常要注意前方有人,否則會撞到人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0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