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2009/01/17 冬戀油菜花(台11線)

從去年年初就好想好想去台東看看黃澄澄的油菜花,
終於在今年年初完成了這個夢想。 y( ̄▽ ̄)a 好開心呦~

為了這次的台東行,還特定跟同學借了專業相機玩玩呢,
快來看看Brian的α300的吧!(他說初學者玩SONY的相機就可以了啦~)

結果到了要出發的前一晚,我還是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帶專業相機下台東。()

如果可以,我也想背著大黑及小紅一起去台東啊!


可惜............直到要出門的那一刻,我還是把大黑獨留在家裡。(好囧呀!到底是為了什麼借相機??)

當晚我們坐11:05分的莒光號下台東,隔日清晨6:05分抵達台東火車站。
想想7個小時的車程實在不好受啊!坐在第一節車廂的我,一整晚幾乎都沒啥睡。

首先當火車過了汐止站後,車長開始驗票,(哈~甭想睡啦!)
大家紛紛從口袋包包裡掏出車票來驗票。
後來又來了二次賣便當的,(老實說我真搞不懂,大半夜的還有誰會想吃便當??)
那個坐在我們後面的二位大男生,從一上車之後就一直不斷吃零食的,
耳邊不停傳來卡滋卡滋的聲音,害我都快要起笑了。
接下來,真正恐怖的還在後頭,鏘鏘....那就是魔鬼小鬼頭。()
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最痛恨坐長途車(如:火車、客運、飛機)附近有老人或者小鬼頭這樣子的人出現。
回歸正題,那天坐我前面的小鬼頭,從上車後3個小時內,都沒有安靜閉嘴過,
氣的我()實在很想揍人&譙髒話......(OOXX的)
但礙於整台車廂都是親愛的原住民包胞們.....我看,我還是惦惦的好了。

或許是冬天夜長日短的關係,所以清晨六點鐘的台東,天空仍舊很暗。
一下火車沒多久,車行的老闆就很貼心的打來詢問我們是否平安抵達,
並且要來火車站載我們到車行取車。

車行老闆體貼外地人第一次來台東行為,真讓我們揪感心~()
其實車行和火車站的距離,真的不會很遠啦!
因為車行就在火車站正對面而已,就像花蓮火車站和對面曾記麻吉的距離。
光這點,我就不得不大推一下"東帝車行"。()

取完車子後,便開始往第一站出發!Let's Go!

第一次來到台東,老實說,我們的第一餐真的不曉得該吃什麼才好,
還記得看食尚玩家,『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,就從在地小吃吃起!』
嘿嘿~所以我們的第一餐就在傳統早餐店解決啦!

在地好滋味,早餐大王是外省伯伯開的,聽說這家店已經營四十多年了唷!


早餐我點了:燒餅夾蛋+熱米漿 35
Pinky點了:餡餅2個(甜:紅豆、鹹:肉)+熱米漿 45
早餐共計花了NTD:80元

吃飽喝足後,我們便先去花格子民宿放行李去!
 

大廳 辦公桌


大廳 沙發區


大廳 門口(.......看滴出來為什麼要拍這兩張椅子了嗎? 聰明的你們應該看的出來吧!)


大廳 燈飾


大廳 餐桌


我們當晚住的典藏四人房間
二人睡四人的房間,價錢卻是雙人房的價錢,醬子會不會對我們太好。(感謝花格子 黃老闆給我們的優惠)
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一樓的四人房衛浴廁所是和大廳共用的唷!
 

在花格子和黎小姐小聊沒多久,就拿起簡單行頭(如:腳架、相機、皮包、化妝品包),準備出門囉!

出發前,在庭園合影留念。(希望今天的行程能夠順利達成)
 

當天的天氣非常詭異,一下大太陽,一下烏雲密佈的,
嚇得我們很怕隨時會下起大雨來。

沒想到騎到富岡漁港,竟飄起小雨來。 


在富岡漁港拍完照後,立即閃人趕緊往下一站小野柳出發!

牛仔很忙二人組 (脫雨衣、立腳架、擺pose)



牛仔很忙二人組 正常版


牛仔很忙 耍白版(看到大海,莫名其妙就會連想到一些立志動作呀!)


牛仔很忙二人組 正常版


牛仔很忙 耍白版


在小野柳我們只花了停車費:20元而已。

離開小野柳後,沿著台11線往下一站東河包子出發吧!GO!GO!

快看!我們前面的大海是就太平洋耶~~


哇~~好多向日葵呦!(我也想要住在那棟房子裡)


騎了好久(少說有20分鐘多吧!),終於找到東河包子。
廢說不多說,趕緊停好車去買包子來吃吧!

我們點了一碗貢丸湯(30元)和2個包子(36元)來吃。(共計花了NTD:66元)
東河包子是還不錯吃!皮很Q,但肉餡就普普通通。
(在本人心中,包子排行榜NO.1就屬花蓮 公正包子 想到口水又要直流了啦~~~)


台東到處可見,成群結隊的流浪狗。
而且我們發現台東的流浪狗,向人乞討食物都不會搖尾巴耶~~
(妹妹說:這些流浪狗都是嚐盡人情冷暖,所以都變得很市儈)


吃完包子後,我們沿著台11線繼續往前騎,往最遠的三仙台出發吧!(衝~~~吧!)

哇咧~~~風好大呀!!!(瀏海狂NG)


牛仔很忙 (蛤!真要走完這8座拱橋.....)


牛仔很忙 (風好大,好冷唷~~~感謝Pinky替我想到不讓瀏海NG的好方法)


牛仔很忙 (媽呀~~風真的很大耶~~)


牛仔很忙 (人家真的很忙著擺pose啊!XXDD)


牛仔很忙二人組 耍白版(so alone...........)


小鬼,爸爸沒有教你,要量力而為嗎?小心別砸到腳了呀~~


因為實在太冷了,加上中午只吃了一個包子和一碗只有貢丸味的熱湯,
所以我們決定去休息區覓食去。


修呼呼呦~~ (第一次吃到炸飛魚,好吃耶~~)
炸飛魚NTD:100
魩仔焿NTD:50
烤魷魚NTD:70
停車費NTD:20
下午茶共計花了NTD:240元


結束三仙台的行程後,趁天還沒有暗下來,趕緊回程騎去下一站景點:水往上流

硬要和釋迦kan bon合照的我,這樣才符合這次的主題嘛!


必照景點,水往上流 奇觀。


牛仔很忙 (看我手中的葉子,放下去後,往上流囉!)


雲層太厚,能見度太低,我的小紅整個大糊(前面那坨黑黑的是綠島啦!)


回市區後,便往人氣美食街覓食去。(小撇步:台東好吃的東西都在正氣路上!)
超妙的二家店,就開在一起。(左邊是老東台米台目,右邊則是林家臭豆腐)
 

牆上掛滿來老東台米台目用餐的大明星們。


湯米台目 2碗(小) NTD:70  <<米台目很Q,小碗的份量也算多,但湯頭就有一點油膩了!)
臭豆腐 小盤一份 NTD:35  <<爆好吃的啦!!狂推~~繼台中香酥臭豆腐後,又有一個臭豆腐可以跟它抗衡
晚餐共計花了NTD:105元


地在美食資訊:

花格子 黎小姐說:台東的在地人都是去吃榕樹下米台目;
而一般外地來的觀光客都是吃正氣路上的老東台米台目。

這次我們是去老東台吃米台目,不曉得去過台東的你們是去那一家吃呢??
或許每個人的口感不同,所以品嚐起來的滋味也不一樣吧!!不過重點是東西好吃就好啦~~



【延伸閱讀】陰天有雨的台11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0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