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劇情簡介: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,羅柏蘭登(湯姆漢克飾),一晚接到電話,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,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。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,為了洗刷冤屈,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,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,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,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,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,長達兩千年之久……。
這對搭檔踏遍巴黎、倫敦、蘇格蘭,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,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
(參考資料: http://www.sonypictures.com.tw/movie/thedavincicode/home.html)

雖然我有看過這本原著小說,但是事隔快半年了,詳細的情節有點忘了。所以在電影院裡,我可是很認真的看完全程,雖然對裡面的宗教涵義搞和關係搞的一頭霧水(如:錫安會、反何天主教基督教反彈),還有一直到現在還一直搞不清楚,天主教不是拜聖母瑪麗亞,基督教拜上帝,可是聖母瑪麗亞不是上帝的媽媽嗎?為什麼要分成二教?why....。
抱著相當大的期待買票進電影院欣賞,但是看完後總覺得有些遺憾,雖然這部電影將近快3個小時,但是感覺有好多片段都被剪掉了,甚至有好多地方都沒有交待的很清楚 ,就一下子帶過去了。老實說:我是有看過原著的人,但還是仍然感到些confuse,難怪Jessica會看不懂。在電影結束後,還反問我這部電影到底在演什麼呀?因為她要回去交作業(告訴她老公和同事).....
= =” 二話不說的我,直接把樂聲的DM丟給她,叫她再仔細看一邊DM就知道電影內容了。

基本上還okay,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要去看電影,還是要先做點功課,再去看,不然真的會完全可能看不懂唷!因為整部電影節奏緊湊懸疑,如果思考跟不上劇情,馬上就看不懂在演什麼了。不過個人認為還是書比電影來的好看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0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