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去看Indiana Jones 4呢?
 最近的我超迷Indiana Jones系列電影,
前一陣子才在AXN把前3集都看完,所以理所當然第4集一定要看的!



↓下面這篇文章是我在YAHOO電影討論區看到的,覺得版主寫得很深得我心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(轉貼來源:http://tw.mb.yahoo.com/movie/board.php?bname=152955249&action=m&tid=471443)
作者: sharkme****(shark)  
張貼時間:2008/05/22 23:29
看了很多今天去看了福伯印第安那4的影評,感覺上大都是給予普通的評價.
我能理解,也能接受......的確;以現在的電影科技,以現在年輕演員的大放異彩,
以及大家對於這部今年最受矚目的大片來說..印第安那4沒有像魔戒一樣的史詩壯闊,
沒有像駭客任務的炫目奪麗,
沒有鋼鐵人漫畫英雄的形象,
沒有希望不滅的感人動容,
沒有辛德勒名單的辛酸歷史,
沒有鐵達尼號的生死愛情,
沒有侏儸紀公園讓世人張口結舌的驚訝,
沒有征服情海的勵志情宜,
沒有第三類奇蹟的心靈開啟,
沒有..大家期望中的希望...
但是印第安那就是印第安那,我想也許有許多人是沒有完整的看過印第安那1到3集的,
所以會以暑期大片在加上史蒂芬史蒂伯與喬治盧卡斯的期待.認為以印第安那4的聲勢,
應該一切都必須完美,一切都必須無所挑剔.印第安那4看的是經典的傳承,看的是印第安那的傳奇.
不是說劇情不重要,應該說劇情會被大家的期望所給放大的檢視,所以一定會有缺點的,一定會有比較的,
但是別忘了,後來的很多的電影都是依循著此部電影系列的腳步在走的.印第安那4不需要炫麗的特效加持.
一切都像是回到了19年前,也許老套,或許好像有類似的電影劇情.但!這就是我們要的印第安那
印第安那4可以用星際大戰手部曲來比對.....一樣的期待,一樣的眾所矚目,一樣的導演
(不像終極警探4,有期待!但因為導演的不同,讓這個系列脫隊了,可惜的是,不錯看,但是!就是少了經典的傳承......
超人再起,雖然也是全新的團隊與導演,但是至少保持了超人該有的經典與期待)
可是一上映卻也遭受到了影評與觀眾不滿意的批評.但是一直到全系列劃下完美的結局時,
星際大戰就是星際大戰.經典就是經典,你可以說他沒有以前的好看,但是你卻無法抹滅他的經典.....
印第安那4就是同樣的感覺.對我來說,印第安那4跟19年前一樣,跟第一集的法櫃奇兵一樣,也許福伯老了點,
但他就是印第安那.印第安那4絕對是今年....不!是近幾年來最棒的電影.
那種進行曲配樂出現時,你會全身起雞皮疙撘.你會告訴自己:印第安那回來了

shark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很讚同這位版主說法!
的確自已也覺得第4集的劇情並沒有前3集來的好;
(我自己最愛這系列的排名>>> 第2集 魔域奇兵 >>> 第3集 聖戰奇兵 >>> 第1集 法櫃奇兵)
而且看著哈伯已高齡65歲的身體,為戲賣命演出,自己就很想給哈伯掌聲鼓勵鼓勵!
我想第4集唯一美中不足的敗筆,應該就是結尾的部份,被搞得很像科幻片,
老實說我很納悶:最後為什麼外星人不是坐著UFO走呢?而且消失不見呢? 怪怪!
還有我必須誠實說,希望導演史蒂芬史蒂伯不要再拍第5集,希望這個系列到此就好了!
雖然大家都看的出來最後有留浮筆,但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Dr.Jones仍舊是哈伯呀!因為這是誰都無法取代的。

再一起來回味印地安那瓊斯那經典歌曲吧!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Es-6mQMPrSU&feature=related

↓下面是Indiana Jones系列電影進化圖(圖片來源:YAHOO 電影 & GOOGLE)
印地安那瓊斯: 法櫃奇兵


印地安那瓊斯: 魔域奇兵


印地安那瓊斯:聖戰奇兵(最近才知道Dr.Jones的爸爸竟然是史恩康那萊@@)


印地安那瓊斯:水晶骷髏王國拍攝劇照(看得出來歲月不饒人= =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0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